沫光小影

别把自己的欲望投射到他人身上
我不理睬只能说明我不想理你,不是证明你这样是被允许的

邪神能有什么坏心眼?

“他不过是一肚子坏水全用在我身上了。”

cp是雾优,大概,可能,算是相爱相杀?

半灵异向半阴阳师AU

只有大纲,还有后续,填坑随缘

  

  

  

  

  

  一个很老套的故事开头,还是孩童的小优幸被父母暂时带到乡下的爷爷奶奶家住一段时间。因为本地一直流传着上山有被封印在此的山神,会留住进山玩的孩子,特意叮嘱了小优幸不许去山上玩。

  

  小优幸听话,从来没靠近过那里。

  

  然 后某天晚上醒来就发现自己已经到了山上,因为迷雾堵住了下山的道路,小优幸自以为阴差阳错实际上是命中注定的孽缘,走到了传言中封印之地。

  

  小优幸仅仅是站在那里,就打破了这一封印。出现的山神也不是小优幸想象中的那般恐怖。

  

  雾崎懒散的打了个哈切,单手支着下颌歪头面对着小优幸,另一只手毫不生疏的揉在小优幸头上。

  

  “你可真是个听话的好孩子~敢和那群孩子跑到另一边的坟地探险但就是不来我这里,真听话呐~”后几个字被他着重强调一次,像是在抱怨似的。

  

  说来也怪,小优幸觉得自己应该害怕的,不论是这诡异的环境还是莫名出现的山神。

  

  虽然他长得不是传闻中那样吓人,甚至算得上好看,可在看见他第一眼时却有着一股说不出的感受。

  

  就好像,他俩是许久不见的……损友。

  

  小优幸几次想躲开雾崎的手都不成功,反而还被捏了捏脸,“这么着急离开?”

  

  “太晚了,我家人会担心的。”

  

  “你这次有家人不是孤儿了啊?”

  

  “……”这话怎么听都不对劲吧!

  

  “既然如此,和我来做个交易吗?”雾崎无视小优幸的疑惑,“我可以让你回家,但是你要付出代价。”

  

  嘴上说的是询问的话,但雾崎根本没给拒绝的机会。指尖轻轻划过小优幸颈侧,异样的凉意如同渗入皮肉,幽蓝色的不详纹路就留在皮肤上。

  

  “还有,叫我雾崎就好了,别总用奇怪的称呼。”

  

  小优幸感觉自己身体有些不对,并且很快还体验到了。

  

  在他的眼里,那些堵着下山道路的迷雾现出了真正形态,是被吸引过来的鬼怪。

  

  “怕什么?能看见它们才能绕开它们呐。”雾崎是这样说的,然后随意找了一个方向,掐住了堵在那里的姑获鸟的脖子。“往这边走就可以下山了。”

  

  至此,以上就是小优幸对那晚仅剩的记忆。那天他被一堆鬼怪追着,不慎摔到地上晕了过去,在醒过来就到了医院。

  

  大人说他失踪了有两个星期,找了他很久就快放弃的时候才再山脚下的小路上找到了晕倒的他。

  

  并且醒过来后,小优幸发现自己还是能看见鬼怪,或是说自己在吸引鬼怪。时不时的小优幸就会因为它们而灾病不断,家人推测他是不是冒犯了山神才会如此,于是带着贡品去山上请求山神原谅。

  

  当天晚上,小优幸没有到山上,反而是雾崎拿着那一篮子贡品到他屋子,把小优幸叫醒后第一句话就是:

  

  “我不是山神,你家人白天那一通仪式没用。”

  

  “唔?”

  

  “我只不过是几千年前被某个白痴阴阳师封印在这座山上罢了,不是这座山孕育出来的。”雾崎说着些话时,手上还拿着个苹果。“我是邪神。”

  

  “啊?”

  

  “如果想解决这些问题,你自己去山上找我。”

  

  “等等——”

  

  眼看着雾崎消失在眼前,小优幸叹气,认命一般的自己走上了那座山。

  

  结果被雾崎嘲笑一通之后得知自己被耍了。

  

  “为什么我还能看见那些东西?”

  “交易那时我也没说你到家之后就看不见了。”

  

  “那我什么才会恢复。”

  “是永久的哦~还没办法逆转的。”

  

  看到小优幸呆滞的眼神,雾崎特意落井下石补上一句,“别忘了你还有代价,毕竟咱们两个的交易成功了。”

  

  此后,优幸被迫在现代社会科技发达的时代走上了兼职阴阳师的道路。好在招聘了优幸的E.G.l.S主业干安保工作副业处理灵异事件,算得上专业对口?

评论(3)

热度(25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