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光小影

别把自己的欲望投射到他人身上
我不理睬只能说明我不想理你,不是证明你这样是被允许的

隔壁墓场堕神只想安心养伤

贝利亚:所以能别让优幸这小子以毒攻毒,为了躲托雷基亚大半夜坐在坟头跟一帮子鬼怪玩百鬼灯么?

  

被催更很想写(´ . .̫ . `),但是暂时找不到感觉更新

就讲述一下这篇故事 的大概设定稍微更一下

CP是被封印的山(里的邪)神雾崎X世世无法逃脱学会开摆优幸,有那么一丢丢阴阳师AU

  

  

  

  

  

  

  故事的最开始,工藤优幸他还是个天赋初现新手阴阳师,凭着一腔热血和三个式神伙伴一起除恶扬善平定妖魔横行之乱。一点点磨炼成长,按照热血漫画套路就会是他们四个一路除魔升级最后面对大boss拼尽全力展示一波友谊羁绊胜利的故事。

  

  期间听闻他们一直追踪的雾崎最初也是式神,但不知为何选择自甘堕化为邪神为祸世间,舍弃了以前的名字与身份。他们四个还有谈论过有没有可能说服雾崎再改邪归正。

  

  但雾崎当年没按套路出牌,因为身为同源彼此之间也都知道弱点。趁着他们四个磨炼期间用了点小伎俩,先是一路上让他们得到会缓慢侵蚀神智的能量,等到适当时机再上暗夜毒牙诱导他们被迫不愿面对的事,即使拿到了新的能量也留有隐患。后来就是自己亲自登场,揭开先前埋好的伏笔,轻轻松松把他们四个都玩堕化了。现在正不受控制的大肆破坏,比普通妖魔破坏力更强。

  

  本以为就这样提前结束了故事或者会有泰迦他家里那帮亲戚说着厌烦可笑的口号来救他们,反正不管怎么样,那种程度的堕化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治好的,他又能不被打扰的玩弄人心制作新品种的妖魔鬼怪——

  

  然后有谁抓住了他的衣摆,血味一并缠绕过来。

  

  居然还能有神智记得抓住自己?倒是小看那几个毛头小子了,雾崎慢悠悠的回望,却看到了意料之外的人。

  

  “工藤……优幸?”是这个名字吧?

  

  在完全堕化前泰迦他们似乎跟阴阳师断开了契约,不过现在看来还是慢一步,他也受到影响了。上半身浸透血液趴倒在地上,但在雾崎路过时还是伸手抓住了衣摆。

  

  原本洁白整洁的半边衣袖被优幸紧握在手中,甚至力气大到要扯断那袖子。雾崎想着一会儿衣袖上多出血手印的情形便忍不住皱眉,还是直接换件新衣服。“松开吧,有这力气还不如和你的伙伴们喊话。还是说,想让我亲自把这手砍下来作为纪念?”

  

  优幸没有回答,只是抓着雾崎更紧了些,甚至借力缓慢的支起身子,眼神阴郁不像往日那般。

  

  这一动作让他俩凑的更近了,直到带有几分温度的血液连同它们的主人一起倒在雾崎身上。极低的气音像是在念什么咒语,雾崎压根没去听,现在这情况优幸能在失血过多晕过去前念完都困难,况且他这种程度的攻击对自己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

  

  他暂时好奇起这个阴阳师到底想做什么可笑的挣扎。

  

  “你是想凭借着另一只手里的小刀杀掉我嘛?”

  

  不确定是念完了咒语还是放弃了,优幸停下了继续念,而是笑出了声。“那种攻击对邪神没有效果我还是知道的,不过,给人类造成伤害,倒是可行。”

  

  抓着雾崎的那只手抽痛着,血液还在流。毕竟是自己下的手,不需要看就能回想起伤口的惨状,“所以,雾崎你从来没把人类这种弱小的存在,看在眼里,认为仅凭自身的能力,是根本伤不到你的吧。”

  

  生命在不断流逝,优幸觉得雾崎一定是认为自己是疯了,在频死前笑着紧紧拥抱着敌人低声细语。

  

  “那让我,给雾崎你,展现,一场惊喜。”

  

  那一战的结局是泰迦他们被闻讯赶来的赛罗带回M78修养,但是没有见到和他们签订契约的优幸的踪迹,同样没能找到行踪的还有雾崎。之后的近百年都不曾发现他作乱的踪迹。

  

  直到泰迦他们恢复醒来,发现他们三个无论如何都不能凭借契约感应到优幸,虽然说他们中断了契约,但并不会出现什么都感应不到这种情况,除非是契约人已经死亡,灵魂转世或者消散……

  

  而实际情况是优幸当时动用了禁术,以煜坤光饰作为媒介,自己一换一把雾崎封印了。

  

  这个惊喜雾崎确实没料到,也没想到那个他没在意过的阴阳师设下的封印自己居然解不开。试了几次,发觉这封印需要他本人转世或者继承他血缘的子孙后代才能打开。

  

  后者直接排除,优幸别说后代,他连恋爱都没谈过,接触过最亲密的异性就是诱惑男子以首级为食的络新妇。

  

  被迫等待着前者轮回转世,想尽办法引诱着不懂事的小孩来这里解开封印然后在给他下诅咒表达一下对这个惊喜的评价。没两天转世就因为诅咒死于非命,结果雾崎他又被封印回去了。

  

  现在惊喜又多一层了,雾崎气的捏紧拳头,只能等再下一次转世。

  

  这次解开封印,没下诅咒而是选择跟着转世看护着点他省的早逝顺便研究怎么彻底解开封印。

  

  结果这次雾崎一个没留神没拦住转世见义勇为受了重伤,想诱骗他做交易借此控制转世也失败了,对方表示自己放出妖魔本就不对,更不可能受雾崎诱惑一错再错。

  

  整个一热血白痴。

  

  雾崎再次被封印回山里讽刺道,但又不得不继续等待着优幸转世。

  

  之后几百年雾崎见证着世事变迁,近百次的轮回中短暂的自由时间里逐渐快要厌倦了玩弄人心。但是他跟每一次优幸的转世都没能达成一致,热血白痴这性格被完美继承,不论外界对自己友好还是残酷,拥有朋友亦或是遭受冷眼相待。每一次转世都坚持着他自己的信念。

  

  最终造成的结果是雾崎把更多的兴趣放在优幸转世这件事上了,从单纯的解开封印逐渐变成如何才能把他拉入深渊彻底崩坏。

  

  可能是雾崎下手有些过猛,导致下一次转世开始对这座山产生心理阴影不愿意来了。凭借着外界诱因强迫他解开封印继续实验,结果下一次他又给雾崎准备了新的惊喜。

  

  其一,经过这么多次轮回,这次他又成为了工藤优幸,就像是到了某种契机。

  

  其二……这次他宁愿跟一帮孩子跑隔壁乱坟岗玩也不来这里解开封印,让雾崎都怀疑他是不是带着记忆转世了。

  

  好容易拐着优幸回来解开封印还骗着孩子强制性签契约,雾崎觉得这把稳了,指定不会再出意外。

  

  然后优幸完成E.G.l.S接到的委托,意外得知原来邪神堕神之间都是各自占地一方互不干扰,而小时候去过的那个乱葬岗就存在另外一个堕神。

  

  为了能摆脱雾崎,优幸连夜收拾好行李跑去乱葬岗,还挖出了养伤的贝利亚。用锲而不舍的精神和行动打动了贝利亚,把优幸拎着扔去喂猫又。但优幸由于雾崎的“帮助”经历了十几年被鬼怪纠缠的生活,不仅没受到什么伤,甚至还以自己为中心,走到哪算哪,所有碰到的鬼怪都驯化了。

  

  甚至后半夜闲得无聊跟那群鬼怪玩起百鬼灯,听一帮子鬼怪讲故事。

  

  烦的贝利亚第二天直接把优幸给扔回隔壁山头。

评论(5)

热度(19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