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光小影

别把自己的欲望投射到他人身上
我不理睬只能说明我不想理你,不是证明你这样是被允许的

七濑追星记(八)

预警:有演员和角色魂穿互换体现(七濑公和雾崎)

有cp感情线(赛迪,雾优,茹盖,藤梦,大古丽娜,飞鸟良,遥辉洋子,伽凯)

还有非cp的男妈妈带娃(伽古拉遥辉)

全是私设,人物性格ooc请多担待

感谢@十架子_今天码字了吗 帮我构建脑洞,完成世界观!  

本章其实没啥CP感情戏就直接完结吧

咳,开玩笑

只是从欢乐(?)日常转变到不怎么正经的剧情的最后一章,接下来就要变成七濑顶了银格托雷的号被迫参与冲突

  

  

  

  商场内部开始了一场奇怪的追逐战。

  

  后面追着修玛吉亚的优幸不清楚对方为什么反应那么大与自己对视之后吓得就跑了,自己只不过是多看了会儿他抱着的格拉斯幼崽。见证优幸突然追着人跑起来,决定帮忙拦着修玛吉亚的七濑在正面拦截后也愣了,以为自己见证了那个一模一样的自己的都市传说。

  

  借助密集区的人群和自己脑内临时下载的商场布局地图,修玛吉亚本来绕了一个大圈子又回到最开始的手办店,准备顺着店面另一个出口离开。

  

  结果又遇到了在手办店根本没有离开的雾崎,对方直接稳准狠的一脚踢向他还没维修好的膝盖处,两个小家伙他抱得紧没飞出去,迪迦真骨雕那更是不能撒手。最后只有充当挂坠的奇怪瓶子飞了出去,散发着的柔和光辉不断减弱,等到停在雾崎脚边被捡起时已经变成某种熟悉的暗色。

  

  雾崎还在七濑的身体里不能感知瓶子内部究竟是什么,但那股能量实在是太熟悉,只需一眼就会联想到格里姆多。

  

  这个修玛吉亚看样子秘密有很多。

  

  再一回头,身后已经被优幸他们通知的遥辉和伽古拉堵住了他进来的路。

  

  修玛吉亚不理解,至于抓他派这么多人么?他好像也没干什么啊?不就是在商场跑了一圈吗?

  

  难不成这里……

  

  “斯纳克?”扫视到修玛吉亚半搂着的两个幼崽,雾崎语气中罕见的不确定了起来,被叫到名字的斯纳克立刻踩着修玛吉亚肩头直起身子,但疑惑的看着他又看看后面刚赶到店门口的七濑。小不点更是早就趴在另一边的肩头冲着优幸摇尾巴。

  

  他们都以为修玛吉亚不会在逃跑了,他也确实看起来安静了下来。头侧类似耳机状的外置装备不断闪着蓝光,等到优幸和七濑走近,只听到修玛吉亚看着雾崎开口道:“虽然不清楚为什么有两个托雷基亚,但感觉你更弱一些呐。”

  

  优幸感觉到了不对劲,他好像看见修玛吉亚闪烁着的蓝光有一瞬变为了红色。

  

  下一刻,修玛吉亚手上多出了怪兽戒指。“机械迪洛丝。”早知道自己就拿赫尔贝洛斯过来了,打不过自己世界的托雷基亚对付别的时空的托雷基亚也行啊。

  

  分裂出三个幻象的修玛吉亚没有做出其他过激的行为,一个挡住优幸他们争夺了逃跑的时机,另一个抢回了瓶子。

  

  剩下的实体边打通电话边跑向逃生通道,纯吓唬人而已根本不想打架,他可不想真散架碎一地。

  

  “你大爷的!带我过来的时候你可没说会碰到其他世界优幸!还有托雷基亚那混蛋为什么有两个!”

  

  “未来总会因为一些事情发生变化,这不是很正常么?再说了,他们到这里的原因和你一样哦。”对方似乎是在收款台前排队,依稀能听到结账声。

  

  “怎么?他们也是来一样抢购迪迦真骨雕?”

  

  “啊,我没告诉你为什么带你来这里?那一会儿见面再说,还要一会儿呢,我前面的小女孩似乎没带够钱。”

  

  “再有一会儿我腿部零件就彻底报废跑不了了!”

  

  “那就停下啊,你为什么要跑?”

  

  问到点子上了,他也挺想知道自己哪来的条件反射,明知道这个世界的优幸不是自己的父亲。

  

  但是他就是不敢顶着一身伤让优幸看见啊!

  

  “算了,小瓶子不想说就不说吧。往三楼零食区跑,最西端的甜食区那里有认识你的大古前辈和迪迦,记得别跑太快,要不容易被赛罗认为是不明人员反手一个擒拿摁地上。啊,已经挂断了啊。”

  

  儿童读物区终于要到他准备结账,前一个穿着蓝色长裙的小朋友好像是没带够零钱正在犹豫把哪几本读物放回去,他回忆自己工资卡余额,足够他帮忙之后还能去买其他伴手礼。就帮那孩子支付了。

  

  “谢谢大哥哥!那个钱我带你去找爸爸还给你。”

  

  “不用啦,一会儿我有些事情还需要你帮忙。”

  

  真是难得,这里居然还有没有和齐杰拉一起消亡的生化电子人。

  

  另一边的瓶已经冲到了三楼零食区,对此还毫无察觉的大古还在和许久不见的努克交谈着。当年齐杰拉那一战中,他为了根除齐杰拉把他们的飞船连着齐杰拉的根一同烧毁,他们父女二人并无大碍,只不过他们永久的要留在地球上了。

  

  后来进入新领域时代,人类早就能照着宇宙进发。但他们没有随着离开,“我们所剩余的齐杰拉精华液不多了,很可能不等到达想要去的星球就会停止运行。还是留在地球上吧,更何况地球上值得我们去见证的事物还有很多,迪娜她还和当年一样,保持着小孩子心性过着每天都有新发现的生活。”

  

  可能是当父亲的人都有的共鸣吧,赛罗在后面听着听着就发现他们聊到自己女儿的乖巧与叛逆,前者的话赛罗也能跟着聊聊小茧。并且多拿了两块黄豆粉粘糕放在购物车内,说是推荐给努克让迪娜尝尝,不要光顾着地球读物还要多尝尝美食才好。后者的叛逆话题,迪迦也能说说从来不让他省心的奇迹之光,全宇宙瞎跑,倒是记得没能量打不过就求救。

  

  和谐的一幕中止于他们听到前面的动静,隐约的听见“别跑”“站住”“等一下我们没有恶意”这种话,“听着好像是优幸他们的声音。”赛罗随着声响判断方位,“是不是朝着这边过来了,我去拦住对方。”

  

  “先等一下。”迪迦拦住了他,在那修玛吉亚出现在自己视线范围他就认出来了来者。瓶也没来得及和迪迦打招呼,照着自己预设中的目标,也就是大古就扑了过去,经过赛罗身旁差点被他擒拿在地上。好在他反应快,把手上的迪迦真骨雕塞到赛罗手上打乱步骤,只让胳膊被赛罗拽断内置机械骨架。

  

  而后稳稳的凭靠大古伸出的胳膊一个急刹,顺势躲在了他身后。

  

  于是,随后赶到的七濑眼看着那修玛吉亚哭的话都说不利索但是说出的话依旧惊世骇俗。“大古前辈,这是塔尔塔罗斯打过来了么为什么有两个托雷基亚!!?”

  

  “啊?没有吧。”大古摸索着衣兜找到纸巾并看向迪迦,见到对方同样摇头。“你们那边又发生了什么吗?”

  

  “是条件反射,大古前辈,我总共才出生一年零三个月,其中还因为托雷基亚导致我死亡两次处于死亡状态共计时六个月。现在突然看见两个他,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恐惧心理。”

  

  说到这瓶捂着脸又往后躲躲,“或者说点别的让我转移注意力把偏移的模拟情绪数据重新调试,总这样让冷凝管不受控模拟流泪我也很难受。”

  

  迪迦叹着气拦住了后赶来的优幸,“先别过去,在折腾那小子新机体就要报废了。”

  

  “迪迦前辈认识他么?”

  

  “收到过他所在的世界求助,不过总共就去了两次。”迪迦说到这又有点想叹气,“托雷基亚更别过去,有什么事情我替你们转告。”

  

  此时赛罗像是想到了什么,压低声音询问迪迦“上次把你召唤走的就是那个孩子吗?”

  

  “对……”

  

  调试情绪过程中,瓶倒是很乖的没有在乱跑,大古问一句他低着头回答一句。因为两个小家伙挣扎的实在是太过激烈,他不得已把它们放下,让它们去想去的地方。“瓶为什么拖着一身伤来这里了?和塔尔塔罗斯有关系?”

  

  “那倒没有,我是阻止修玛吉亚暴动受的伤。来着是想感谢迪迦前辈及时赶到,受灾范围处于可控范围内。还有一点就是我不想在大家都忙的时候给他们增加工作量,反正还能活动不急着维修,外加Evolto他还一直怪我把他收藏用的迪迦软胶弄坏了要我赔他。”瓶抬头正好和赛罗探究的目光,但他不在意,只是想看看迪迦真骨雕有没有事。“反正暂时回不去,就来商场这边绕着看看。”

  

  “你们那边出了多大事?”赛罗心里补充着被迪迦一眼瞟回去的后半句:居然能靠迪迦软胶把黑迪召唤过去。

  

  “倒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凑巧大家都没在。”

  

  这句详细来说其实是,瓶决定召唤黑迪是真的迫于无奈。军械库里洋子被赛雷布洛附身了不说,还起内讧把结花他们扣押用来威胁伽古拉。

  

  新闻里来回播报避难,01那边金属蝗虫没打过,伊甸倒计时都快倒完了。圣刃那里组队刷圣主中,庄吾跑去看dcd二十年装扮没说什么时候回来。遥辉刚解除变身还没醒,优幸跟着泰迦他们送托雷基亚去科技局顺便通报其他事情还没回来,连猫猫都回诺亚那里汇报售后服务不在这里。

  

  工藤瓶刚复活本来心情就不太好,能管着他让他听话的优幸不在,E.G.l.S也处于被监视状态,就他一个能自由行动的。本着不让爸爸回来看见地球让文明自毁游戏搞的不成样子伤心。他才直接瞬移nascita咖啡店把Evolto的迪迦软胶顺走开始召唤迪迦。

  

  至于为什么召唤的是黑迪?

  

  因为他还是不太相信光。

  

  “那又为什么看见托雷基亚他们第一反应就是塔尔塔罗斯搞事。”确认泰迦他们和优幸雾崎一样由迪迦拦出一段距离,他拿起骨雕走过去低声提问,“还有你拿着的瓶子内部,有着很特殊的能量波动。就像是格里姆多的。”

  

  “前面气氛有些严肃哦,迪娜,该你用欢快的语气打破局面,上吧。”

  

  “爸爸——!”蓝裙小女孩穿过迪迦和赛罗两层阻碍,很快的跑到只是观望并未发言的努克那里,向他讲述刚刚买东西的经历。

  

  而好心付款的大哥哥顺着迪娜穿过的道路一起来到摁着冷凝管像是擦眼泪的瓶身边,顺手还把斯纳克小不点带了回来塞给瓶。“赛罗君都想知道塔尔塔罗斯的那些事情?要不要换个地方聊。”

  

  对方冷淡的没有任何表情波动,却轻而易举的说出了赛罗一直顾忌的事情。“毕竟你不想让泰迦他们知道,他们在这里的那段时间,M78因为塔尔塔罗斯修改时间线都发生了什么变故吧。”

  

  “好。”赛罗直接痛快的应下,又跟大古嘀咕了两句什么,“那把他留下吧,远东总部可以维修的。我跟你找个地方探讨一下,你都知道的情报。”

  

  “喂,刚刚有认真听我所讲述的一年零三个月死两次对托雷基亚有心理阴影的发言么?”

  

  回应瓶的只有跟糊弄小孩似的摸头,“有个地方待着安全,去吧,听话。”

  

  “你可以送我回去。”

  

  “不行,你配合一下留着当人质,反正也不着急回去。”

  

  好说歹说把显然明白过来肯定是出事了自己又被瞒着的瓶送走,801跟着赛罗找了个暂时空下来的休息区停留。“非要把他留下没问题?虽然是我提出来的,但我并不是想要扣押人质。”

  

  “我知道,M78的奥特战士要是会拿人质威胁敌人那才是不可思议。”稍微停顿了几秒,“否则你们派个人拿着奥特钥匙瞄准塔尔塔罗斯老窝,告诉他们要是敢作妖就炸了他们星球。也不至于那么被动的导致所有伙伴长辈们的时间线都让他改的不曾存在,差一点真把你们M78作为第二移民地,还弄出选择了不同走向的贝利亚与托雷基亚。”

  

  

  “你知道的倒是真清楚……”

  

  “因为瓶他所在的时空,塔尔塔罗斯也即将开始行动。我只是预知了一些可能会发生的未来,方便提前应对。”

  

  “那他?”

  

  “他还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只提前告知了那个时空的泰迦他们有塔尔塔罗斯这个很难对付的敌人,提前做准备。不过很可惜,没能改变未来。”801没个正型的倒在椅背上,“他和泰迦他们情况类似。你不告诉泰迦他们发生了什么还故意让他们多在此停留,不过就是因为他们回去了也会因为时间线混乱消失,甚至还会搭上另一位异界来客。还不如顺其自然等到异变结束后他们自己就能传送回去,在这里比其他宇宙都安全。”

  

  “不过啊,他们回去了也不能脱身。毕竟塔尔塔罗斯还在,他的计划还没完成。”

  

  “他还要扰乱时间线么!”

  

  “那是次要的,扰乱时间线只是不想和警备队正面冲突造成浪费不必要的战斗。他是为了除掉你们奥特战士方便移民到M78,他们星球快不行了。”

评论(4)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