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光小影

别把自己的欲望投射到他人身上
我不理睬只能说明我不想理你,不是证明你这样是被允许的

猫咪木乃伊是献祭给神明的信物

只有大纲,脑子不清醒的产物

中间有一点扎诺,就几句话但还是打tag了

  

  

  

  

  

  我是一只曾经活在千年前古埃及的猫,死后被制成了木乃伊,成为供奉于神明的信物。也许就是因为这层缘故,见到神明成了我的执念,我的灵魂依附在我的尸身上,不肯离开。

  

  具体我是献给哪位神明早就记不清了,不过很大概率是贝斯特,如果不是的话也请原谅我,毕竟我几千年来还记得以上那些就很不错了。猫可是生性自由的生物,但因为这一执念,我在这狭小的空间内静静的等待神明打开棺材,将我引渡到冥界。

  

  被制成木乃伊的我尸身不腐,与其一同放进棺材的陪葬品,我生前最喜欢的小毛球已经不成样子了,若是我还能触碰它,怕不是几下就会坏掉。

  

  我等待了几千年,熬过了那几乎要我发疯的孤独感,终于等到了打开我棺木的那一刻。

  

  可来的不是神明,甚至不是埃及人。

  

  我不再是千年前备受尊敬的猫,更不是什么值得在意的物品。我看着和我类似的木乃伊被堆在地上,不被看好的就把绷带被粗暴的扯开作为肥料,好看的就被拿走,作为装饰品卖掉。

  

  我则是和大批同类一通扔到了货船上,被运送往不知名的地方。

  

  海浪有些大,颠簸几次就将我晃倒摔落到底部,我身上亚麻布变得松散,附加在我身上的装饰物叮当作响。

  

  也彻底摔清醒了我的脑子。

  

  我可是猫啊,一只生性自由的猫,为什么非要等待神明降临到我面前?

  

  那千年都不曾动摇过的执念真的起了作用,让自己再一次动了起来,甩开那些附加于身上的装饰物,我独自踏上寻找神明的道路。

  

  我趁着夜深,一跃而下,落入那声势浩大的海浪中,被卷携着去往不知名处。

  

  之后又过了多长时间?我从来没在意过,拖着这一副逐渐残破不堪的身子四处游荡,寻找着神明可能存在的地方。仿佛哪里都走遍了,荒无人烟的沙漠被仙人掌的刺挂住身上的亚麻布阻碍了前进的速度也好,川流不息的车道顺着缝隙溜过也有过,被人类见到用着恐惧的目光攻击向我更是无所谓。至少,我得到了一丝线索。


  还是有好心人收留了我,为我重新包扎,问我所去何方,如果是在外无所归依他愿意留下我。只不过我拒绝了,“我要去寻找神明,这是我还在世上漂泊的动力。”

        可那个世界没有活着的神明,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给我一些指引。让我继续踏上旅程。


  随着身躯损坏程度的提高,我的意识越来越虚弱,每次都要忘记了自己是为什么要四处奔波,开始怀疑自己所坚持的执念是否正确……

  

  这里是不是也没有神明?

  

  我的身躯已经残破不堪,后肢靠着身上残留的亚麻布勉强连接着,皮肉脱落露出骨肉。

  

  好在现在处于无人的遗迹之中,不会有谁看见这一幕,我费力的挪动着前肢,缓慢的移动到再也无法移动。

  

  到此为止了吗……真是的,自己到底坚持的什么?

  

  我侧躺在那奇怪的石像阴影处,静静的等待死亡。

  

  这样说好像也不对,自己早就死了,全靠那不切实际的执念支撑着这一切。

  

  视线变得模糊,眼前的景色黯淡下来,在彻底陷入黑暗之前,隐约的看见了一抹银色。

  

  我的身体最终深埋于地下,而这次,我的灵魂见到了神明。

  

  

  

  

  

  

  

  

  

  

  

  

  

  

  

  “所以,这是你的猫?”扎基掐着猫的身上的绷带,脸上带着几道猫抓痕,看样子下一刻就要掐死这小家伙。“甚至专门跑到夜袭队挠我。”

  

  “咳,先放开它,它不是故意的。”诺亚熟练的伸手要回猫。毕竟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不过前几次挠的都是异生兽。

  

  “我凭什么惯着它?”

  

  “因为,猫猫我,妹有脑子!!!”猫歪着头蹭蹭诺亚,又大声重复了一遍,“我妹有脑子,不会长记性!”

  

  “没有脑子你骄傲个什么劲啊!?”

  

  

  

  

  

  

  

  像往常一样走在放学路上的瓶和庄吾,前一秒还在给庄吾讲解数学题,下一刻就让从天而降猫糊了脸。

  

  肇事猫不但不道歉,还跟着他一起回E.G.l.S,蹭了顿饭。瓶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把这蹭饭的活祖宗赶走,反而对它格外温柔。

  

  “你盯那只猫好久了,怎么了嘛?想撸还怕被挠?学学小瓶子的坦诚,喜欢就来嘛!”泰迦他们不知道怎么为什么那只猫相处的很好,此时他和风马在猫身上打滚。“咪咪超温顺的!”

  

  “别擅自给猫取名好不好!我觉得叫喵喵更好!”

  

  “这不都差不多吗?我觉得还是取名还是有特色一点比较好,比如肌肉——”

  

  “停停停泰塔斯,万一这是雌猫,叫这个名字就不太合适了。”

  

  “那优幸你说叫什么好呐?”

  

  “它好多地方都裹着绷带,看着还不是受伤的样子……”优幸没听到泰迦他们的声音,而是在和瓶检查这只猫的情况。

  

  “随便叫什么都可以。”那只猫这样说的,可惜在场的没一个听懂的,但是都被它吓到了。

  

  泰迦拽拽风马,“刚才,是咪咪发出的声音?它在说什么?”

  

  “不知道啊?也许是喵喵的叫声正好是这样的?”

  

  泰塔斯站在猫面前和它对视,“不对,它就是在说什么。”

  

  “写字会吗?”瓶递过来墨水和纸,三奥一人一混血围观猫猫写字,面对最后那一堆如同符咒的字体,瓶打开了电脑百度。

  

  半晌后,瓶把翻译结果的大致意义给优幸他们看,然后和猫拉近了一点距离。“你原来没有脑子啊。”

  

  猫点头。

  

  “准确来说,你不仅没有脑子,还没有许多器官,只留有心脏和肾脏。”瓶的手轻碰着猫左胸的绷带,“里面用了树脂、浸泡过树脂的亚麻布和木屑填充……不会难受嘛。”

  

  “我没有脑子,不知道难不难受。”猫这样回答,“我就记得我这次来是有任务的,给一个名字是数字的家伙进行售后维修。”

  

  “还是听不懂,不过你好像是在重复刚才的话,但是名字是数字的家伙很多,你指哪个?”

  

  “奥特战士,红蓝色的,头上长着武器。”

  

  “……”这次查询完后,瓶扭过头敲敲泰迦,“它是找你表哥的。”

  

  “?”

评论(3)

热度(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