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光小影

别把自己的欲望投射到他人身上
我不理睬只能说明我不想理你,不是证明你这样是被允许的

(上篇·一)卡利俄佩与未曾经历过的历史

预警:是假面骑士和奥特曼的联动世界观

时间线和官方的不一样,剧情也被我改了好多

人物ooc有,私设如山,还可能有bug

是原创主角视角!还有其他原创角色。

主写亲情友情,cp感情线就有那么一丢丢雾优

不小心删掉后重新打,结果发现剧情越细写要补充的越多(꒦ິ⌓꒦ີ),个人剧情双线推把自己都写乱了(꒦ິ⌓꒦ີ)

tag打错了请提醒我,因为我真的乱了

  

  

  

  

  

  第二次试胆大会终究还是没能玩成,不是因为给盖茨他们找Faiz手机没有去。

  

  而是有防卫军找到檀黎斗谈话了。

  

  不止瓶他们几个,后面十来个同校同学也同样被一群人拦堵在试胆大会入口外面,后面窃窃私语的谈论前面是个什么情况,有几个认识庄吾的还向他打听是否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盖茨和月读不知晓拦堵他们的人群是什么来历,但是提醒站在最前面的瓶最好先离开。

  

  “他们似乎是经历过长期训练的,看起来可能是军人。你别犯傻为了玩把自己搭进去。”盖茨压低声音道,而瓶只是点点头,“我看的出来。”

  

  那你还执着什么?盖茨想这么反问他,这时前面人群终于让开了一条路,试胆大会内部的工作人员拿着不少吓人用的装备往外走,看着表情似乎有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永梦他们是最后一批出来的,面色看起来更不怎么样,直到看见瓶他们几个才扯出一抹笑算是打招呼。

  

  走在最后的是檀黎斗和……用发胶把刘海全抹上去的伽古拉?

  

  瓶想后退也来不及了,更何况庄吾发声将周围人的目光吸引了过来,“永梦先生?今天是不开业了吗?”,不得已和伽古拉打了个照面,瓶不确定伽古拉会不会认出自己,虽然自己在居酒屋打工带着口罩……但自己眼睛受伤的那段日子因为用绷带裹住了眼部没带口罩,后来为了加快恢复跟伽古拉雷区蹦迪的时候更是绷带口罩都没带!

  

  现在祈祷伽古拉因为自己不是异色眸所以没认出来我来得及吗?

  

  “檀先生,希望你给这群孩子们合理的解释,我们就先进去了。”伽古拉若有深意的扫过瓶的方向,瓶装傻也顺着他的眼神往后看,什么异常都没有。后面就有个有点眼熟戴着鸭舌帽和墨镜的同学,估计是为了耍帅,天都快黑了还戴着墨镜不肯摘。

  

  “大家不要在这里聚集了,场地内部有一些大型装置因为安放位置不佳被椰子砸坏了。不处理的话有漏电更甚至失火的危险,等这些工作人员将危险排除之后检查无误后,我们才会重新开启试胆大会。现在就请你们先回去吧,不要在这里聚集了。”

  

  “好官方的语气欸。”瓶吐槽,一听就像是另有内情现在顺便找个理由应付罢了。

  

  人群陆陆续续的散开,瓶选择跟着永梦他们走,庄吾大概也听出来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也跟着瓶一起。至于盖茨和月读更没理由不跟着他们走,反正找Faiz手机还没有头绪,倒不如跟着他俩以免背着他们搞事。

  

  走到看不见椰子林时,周围确定了没有其他人瓶才开口询问,“现在可以说一说真实情况嘛?没有他们的眼线了,估计都在守着椰子林内部的生物。”

  

  “喂,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帕拉德是他们一群人里面最不高兴的那个,瓶耸肩,“因为里面根本没有大型设备,上次在监控室就看出来了,一天的时间就算运些大型设施过来也不会一点动静都没有。”哪怕自己上午没在的时间,替自己过了一上午的801留了两张正反面都写满的A4纸,把今天上午自己不在发生过的事都记录了下来。恨不得把外面因为怪兽出没导致吓得往这边飞过了几只鸟都是什么品种全给他写出来,结尾还给瓶写了一句“因为我原来是负责收集情报的习惯性把周围发生的一切都记住,所以写了这么多。”

  

  关于椰子林到底发生了什么801那家伙也写了出来,另外占用了一个笔记本,现在瓶只不过是想确定事情的真实性。

  

  “观察力不错呦。”九条贵利矢还鼓了鼓掌,“不过啊,这现实不是漫画,你们身为高中生还是乖乖听话,别掺和大人物的事情。”

  

  “什么大人物啊?他们想占用那片椰子林干什么吗?”庄吾也发出疑问,“可是这边又不止这一片椰子林,比这还茂密的至少有两处,那边景色还更好。相比之下这里不是道具加成根本就没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除非那里出现了其他地方没有的东西,吸引大人物的特别注意。”月读也提出她的想法。

  

  一直没有加入他们谈话的盖茨突然抬起了头,随后其他人便得知吸引盖茨的是什么,那是DenLiner行驶过的电车鸣笛声。“他们要找假面骑士电王?”

  

  “不是。”永梦他们看着DenLiner的目的地抵达了椰子林内部,“是事情变得更麻烦起来了,咱们还是回去帮忙——。”

  

  “研修医,现在咱们都是在度假时期,玩家驱动器以及相关卡带都应该在CR处保管。”镜飞彩叫住了永梦,“如果他们事后追究你将玩家驱动器带出CR,还在非Bugster出现的情况下使用,你想好怎么解释了吗?”,“……没有。”

  

  庄吾在听到玩家驱动器这词时睁大了双眼抓住想偷摸离开的瓶的衣角无声比划,“是我想象的那个吗?”

  

  瓶点点头确认庄吾的猜想。

  

  永梦还想说些别的,远处吵吵嚷嚷的人声打断他们此时的谈话,本着担心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的心情,他们赶过去观察情况。

  

  过去一听发现是刚刚和瓶他们一起排队的那些同学少人了,他们聊着天一直走到这里的,中途发觉有个人好像一直没出声,这么一点人才发现是人根本不在。关键是他们几个人谁都没察觉到那个人是什么时候离开的,打电话也不接宾馆表示他们房间里没有人回来过。

  

  瓶扫了一眼发现是之前自己吐槽大晚上还带墨镜耍帅的人,一群人吵吵闹闹的要回去找他。“你们为什么那么确定他回去了喂。”,“今晚就是长濑那小子非吵吵着要来,他这人就这样,想一出是一出,还非要去做。”

  

  “那回去看看?”庄吾试探着询问永梦他们的意见,他们却都表情凝重的摇头,“那里有负责看守的会阻止他,你们回去安心等待就好……工藤瓶呢?”

  

  气氛再一次沉默,怎么是个人都突然失踪?

  

  “也许,也许是瓶他担心同学还忧虑你们不同意他回去,所以他就趁你们不注意走了。”庄吾试图编出一个听的过去的理由,九条贵利矢点头附和,“能理解,那孩子就没听过谁的话,他受伤的时候还不肯听医嘱,现在活蹦乱跳的那更是管不住。”

  

  说到这九条将眼神看向檀黎斗,“所以为了保证人员安全,应当回去找人吧。”

  

  “让我去吧。”

  

  

  

  

  

  

  椰子林内的情况是相当的糟糕,瓶找了个树林较密集的位置躲在那里观战。先前见过的假面骑士电王和新电王两人合力将那不明生物带离人类所视范围,而伽古拉似乎是作为队长指挥队伍立刻检查其他人是否受伤。

  

  回忆刚刚的交战,人类方刚开始还能做到火力压制,但被围攻的生物恢复能力更强,很快就适应了攻击然后……

  

  他觉得用反击来形容那生物的行为太不准确,无差别的杀戮而后进食尸体,加速自身恢复速度。空气中除了火药击中皮肉的的焦味便是血液的味道,目光所及之处几乎全是残肢断尸,瓶头一次觉得自己有些反胃。

  

  “伤员留下,原地等待后勤人员注射血清避免感染为Amazon。其他队员跟我继续前进。”

  

  Amazon……和801那家伙写的不一样,还是人类不清楚到底什么情况。

  

  瓶先他们一步到达战场去看看电王二打一打没打赢,结果看到了更诡异的一幕。“嘶……为什么电王他们会掉沙子?”并且肉眼可见电王他们越发的招架不住,在不知道第几次对砍后迸发不再是铁器相撞的火花,变成了最初月台形态的野上良太郎,新电王的武器也消失不见。

  

  “桃塔罗斯!” “泰迪!”

  

  两任电王都在呼唤着突然失去响应的异魔神,得不到回应且无法保持变身状态,他们还在担心着伙伴的情况没有注意到那不明生物也发出了断断续续的声音。不知怎的,瓶一字一句的认真倾听了它在说什么。

  

  “不要、继续错……悠……大家……愿望……”

  

  凌乱无序的语句听起来让人摸不到头脑,接下来发生的更让瓶不明白。

  

  寻不到踪迹的Faiz手枪被Kai拿在手中对准了良太郎,好在说服永梦他们的盖茨变身赶过来的及时没有使其命中。“又是异类骑士?啧,总比是灵异事件好。”

  

  瓶本想趁乱出去帮忙,至少带着良太郎他们两个远离混战让盖茨放开手脚能把Faiz手枪拿回来,或是在人类赶来之前结束这一切。

  

  结果却是有人比瓶还莽,无视盖茨和Kai的那边直奔后方一直没有反应的不明生物。

  

  我靠才知道同校居然有这么勇的白痴真敢冲进包围圈还过来救这不明生物,没看见先前那一地残肢?瓶想着,然后他发现这同学好像还真是万丈肌肉笨蛋那张脸。

  

  “喂——赶紧给我清醒过来啊!那群防卫军不会像驱逐班那样看在以前的情面上放过你!你做的那些事也不再值得被原谅了!”

  

  随后赶到现场的是枪械开火声,不管是谁都暂时停止攻击找掩体躲避。没有谁会愿意用身体硬接子弹,只有那不明生物选择了逃跑。盖茨正好躲到瓶所在的地方,顾不上会吓到盖茨,瓶伸手拔他腰带先解除他的变身然后把他往更深处拽。“什——!”,“是我,别喊。这事好像有点复杂,如果发现咱们的参与那就更复杂了。”

  

  “什么和什么……”盖茨压低声音,防止还没离开此地的防卫军找到他们,“难道不是时劫者搞得事情制造异类骑士,还把Faiz手枪拿走,现在被人类发现却认为是外星生物入侵所以才进行剿灭。”

  

  这个说法和801写的差不多,但还是不太全面。

  

  “你知道还记得试胆大会里面的都市传闻么。”瓶撇了一眼异类骑士和他同校还长得神似万丈龙我的同学离开方向,Kai和良太郎他们也不见踪影……视线范围内只能看见一个还没离开的背影。“那些都有原型。”

  

  “排名第一的是会从屏幕里钻出来一只手说可以实现愿望的恶魔。这个永梦他们没有扮演。”如果扮演了瓶估计要疯。“第二个是某家寺庙内会见到鬼魂,我听月读说过,似乎并不是真的鬼魂。”

  

  那是你们的前辈,瓶心里接话。“第三个便是永梦他们加入试胆大会的传闻。行踪诡秘的食人怪物Amazon,我听到那些人也说了Amazon。”

  

  “这有什么关联。”

  

  “那不是宇宙生物,而是人类自身造成的罪孽还想要掩盖。”

  

  不属于他们两人的声音自头上传来,瓶感叹着还是没混过去后抬起了头。“伽古拉先生,晚上好啊。”,“你们,你们两个?”

  

  “有在这里闲聊的心思还不如想想在被发现之前怎么离开。”伽古拉冷冷的扔下一句就要离开,偏偏瓶就要作死,“伽古拉先生你走错方向了,那边不是Amazon离开的方向,是那个和红凯很像但是名字叫做Kai的奇怪人物离开的位置。”

  

  得到的回应便是伽古拉伸手摁在耳麦上发出指令“所有队员撤回刚才的位置,发现不明人物再次出现。”

  

  不知道的估计就以为是瓶话多把伽古拉气到了,反正盖茨差点就这么认为了,直到他发现伽古拉视线并非放在他们身上而是身后。对于瓶抖下身上沾的飞尘起身离开也没做反应,盖茨回头,只瞥见一闪而过的紫色衣角。

  

  到这时瓶并没有产生继续参与的兴趣,最开始他偷跑过来只是想确定801的情报准确性,发现了丢失的Faiz手枪已经是意外之喜。其他的事、比如Amazon又不是他搞出来的,他没心情上赶着帮E.G.l.S以外的人类收拾烂摊子。

  

  再重复一遍,他一点都不想掺和到麻烦事里面。

  

  【——那是很悲伤的故事。】

  

  “……盖茨?”瓶不确定的出声,他俩已经告别伽古拉往外探索出去的道路,四周只能听到树叶摩擦声。盖茨瞟了他一眼,“怎么了?发现刚刚拿着Faiz手枪的人了?”

  

  【又是,人类制造的,悲剧。】

  

  “你有没有听到声音。”

  

  “如果你不是在故意吓我的话。”盖茨回头瞟了一眼,“我除了你的声音其他的什么都没有听见。”

  

  “不是说话声……”是和之前类似的,自然中产生的声音,但偏偏又能听懂其中的含义。一窝蜂的盘旋在自己周围不断的诉说着什么,像是有实体一般阻拦了自己要离开的行为。

  

  【不要让,惨剧,重现】

  【将现实记载于故事世代流传,悲剧是为了警醒,为生灵传播希望】

  【不要继续污浊下去了,Clio,你■■■,不要在错下去——】

  Clio,克利俄,是在说我——

  

  【说错啦,虽然是二八前辈分离出来的,但不需要和克利俄那样作为活墓碑承载着历史挣扎的活着。】有谁抓住了自己,眼前一暗,失却了自己所在的方位。

   

  “喵——!”【你就不能直接说重点!?】

  

  【好好好说重点】那些声音缓和了下来,像是理解了这强行插入的话外音。

  

  【瓶,你是他渴望成为的英雄史诗。】

  

  【是新生之子,并非原来的Clio。那孩子选择把我们抛弃了么?这样也好……】

  

  盖茨没有听到瓶的完整回答反而听到了猫叫,甚至连对方的脚步声都消失了。他不得不再次停下脚步回头,却发现工藤瓶凭空消失,刚刚他所在的地方只留下正在保存视频的摄像机。

  

  这绝对是灵异事件吧!?盖茨僵住,不知道应该先找人还是去看录像,不不不绝对不要碰那东西一看就像是被诅咒了!它怎么自己出声了!!

  

  “打扰了——,你们的朋友就先让我借走一段时间,作为交换,拿走你们Faiz手机的Kai他离开方向都在这里噢。路上碰到你们的前辈带上他们一起。”

  

  

  “这不是还没有解释你们两个为什么把我绑架过来的理由!”摆脱了那些奇怪的声音,但瓶又挣脱不开拦腰抓住自己的801,猫猫冲在前面几个跳跃就不见了踪影,“护好头,小前辈,我这就放开你。”

  

  瓶并不想听话,可身体本能的按对方话语照做护住头,做完动作下一刻果真801不在抱着他。

  

  实际上瓶是跟着什么其他东西被一起扔出去了,正好看清猫猫是怎么一个飞跃从背部把正在奔跑的人类撞倒避开Amazon的横扫攻击。

  

  而自己却是稳准狠的砸到Amazon怀里把他砸倒。

  

  再准确些,是自己砸中Amazon挥臂攻击无法做出有效防御的肋骨处,连带着对方一起倒退了数十米,地上都磨出来两道Amazon想要抵抗这劲道站住但没能成功的血痕。最后他俩一起撞碎块礁石才停下来,暂时都失去了行动能力,自己还凭借这次触碰看到了些过去的影像。

  

  801那混蛋玩意儿到底用了多大力气……他还是人吗?

  

  “抱歉,那是经过推演得到的最佳方案。这样一来大家都没有受到不可逆转的伤害,你也能通过自己的能力处理现在发生的一切不是么?”801躲开厄洛斯亮出来的爪子,毫不客气的抓着长濑裕树的衣领让他半个身子起来,脸暂时离开沙地能看清倒在地上的Amazon和瓶。“能完成你的愿望的现在来到你面前了,现在来说说你想怎么处理他?像当初他和鹰山仁处理掉千翼的方式怎么样,还是其他方法?我会很多种虐杀方法呐。”

  

  “呃不,不是,我不想,你们别。这是真的还是……”长濑语无伦次不知道应该先说什么,手没办法碰到地面于是下意识想抓住801拽住自己的手腕借力站起身。结果在自己碰到之前801松开了手。

  

  得亏反应快长濑撑住了身体没有再吃一嘴沙子。“大脑想清楚再告诉我们,你想要做什么。”

  

  摇摇晃晃的站起身,追着水泽悠奔跑的一路上他也没少遭到攻击,幸好对方并不想真正攻击自己,受的伤都是躲避时不慎遭到的擦伤。

  

  现在火辣辣的痛起来,反而让自己平复下来了。

  

  他深呼吸几次,问出来第一个问题,“你们真的是传闻中会实现任何愿望的都市传说?我还以为你们和传闻一样只会在手机里面伸个手……”

  

  “我能不干这单吗?”还是厄洛斯过去把摔得失去面部微笑管理换成明显想动手和801打一架的瓶叼后颈远离了Amazon,“我爸爸说过不让我和傻子玩。”

  

  “优幸不可能说这种话的,托雷基亚更不可能跟你说这种话。”

  

  “啧,那你干什么别牵扯我不行?”没听到瓶的否认,也许是单纯懒得和801争执。厄洛斯缓慢的凝视看向瓶盛放怪兽戒指的衣兜,它希望这些只是巧合。

  

  “不行呐,因为这件事在‘过去’和工藤优幸有一定的纠缠。”不过只有一丢丢,哪怕这特殊的异类Amazons不处理掉也影响不到他。“我觉得你并不想让优幸的过去因为异类骑士而遭到影响吧。”

  

  真好,完美的抓住了自己的软肋。瓶甩甩头走向长濑,认命似的重复类似的台词,“说一说吧,你的愿望是什么,同样我也会收取报酬。”幸好空白表盘和怪兽戒指还在自己兜里,应该足够用……不需要庄吾再提前成为ZIO。

  

  长濑看着明显不情愿的瓶,没忍住说出了吐槽,“那个,都市传说还能子承父业?如果实在不行就……”

  

  “我收回前言,谁爱干谁干。”

  

  “算了,继续在这种事上消耗时间很快就会让驱逐班找到,还是我来解释,首先是那个异类Amazon,还是称为水泽悠合适?”正说着,801扭头看了过去,“啊,他又要开始重复过去的时间了,反正位置我都通知了,跑就跑吧。我继续解释,水泽悠他除了在精神状态最差想要自杀的时候被异魔神骗着签了契约,好在异魔神为了自己能活下去开导水泽君,想明白了他还要坚持守护的事物,带着一群素食Amazon活下去,远离人类社会。本来活的挺好,不过被人类主动找上门来。”

  

  上层虽然几轮换位,最终放弃了Amazon相关的所有计划,但那毕竟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与其放任不管或是占用兵力监察它们,还是彻底清剿以绝后患才是上策。

  

  本来水泽悠也会和其他Amazon那样死在那场清剿,不过他和异魔神签订的契约算是救了他,当然有一部分原因是他那个异魔神和桃塔罗斯他们一样,并不多追求回到过去破坏时间。他们两个在濒死之时碰到了斯沃鲁兹,成为了异类骑士。

  

  “所以他并不是真心想要做这些的,是吧?”长濑追问,801只是耸肩,“很抱歉,他是故意的。那些死掉的人虽然近七成是当初清剿Amazon的那一批特殊部队,可自从他成为异类骑士近一年时间为了保证自己活下去进食的三成人类,都是本应该有着未来的普通人。”

  

  “那也不会是出自他本心——”

  

  “你这么关注Amazon有什么意义?是想替他的行为做出辩解还是想要将愿望改为放过他?”,瓶还在整理核对信息,还真的发现了按时间来说优幸有可能参与到的地点,完全没理会801从头到尾面无表情讲故事呛长濑的行为。厄洛斯猫叫声直接被忽略,敷衍的抱起它撸两把意思意思,“再说了这事情和你已经没有关系了不是吗?你就老老实实的回到你的高中生涯,最多怀念以前的朋友许愿他能死后能得到团圆陪伴。现在还要参与进来做什么,热血青年漫画看多了想当大英雄?想起来自己没救下的朋友现在想自我安慰式的弥补?不管哪种你太看得起人类对于异族的包容性。”

  

  换个人换个情景这么呛长濑就该被大声嚷回去了,可801问的这几句话再次正中靶心,还不知道从哪掏出两个模样怪异的臂环扔到他怀中,让本就迷茫的长濑更无措,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我,我只是……不明白,我当然知道他那样做不对!可是,这一切错误的起源也是他们啊,如果不去清剿的话这一切不就不会发生了?”

  

  “所以我才说你太看得起人类对于异族的包容性。”

  

  “可他们什么都没有做,他们只是想活下去!”

  

  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又出现了,表明了这里不宜久留,几人不用提醒也明白该逃跑了。而801却没有丝毫想要离开的打算,他凝视着长濑,一转先前没有波折的语气变得严肃,“被吃掉的无辜者他们有错吗。当然你可以继续认为他想要活下去没有错,或者改变想法换个愿望。”

  

  脚步越来越近了,瓶皱着眉终于捋清801写下的情报和他自己碰到Amazon所得到的过去。“那家伙……”是真闲得慌。

  

  “……我不知道,这种事不管站在哪一方的角度都有不能谅解的地方。”

  

  像是得到意料之中的结果,801转移了视线,“好吧,和预知到的一样。”

  

  “你到底在折腾什么,就不能直奔目标么?”

  

  【我想知道那个答案,不过看样子是得不到明确的结果了】没有直接开口说话,801的声音直接出现在瓶的脑海中,【况且实现愿望这话是你说的,你去处理】

  

  我处理个鬼他许的什么愿望都不告诉我,Amazon还不知道跑哪去了。现在还被包围——

  

  “报告,人质消失不见,无生命迹象。未见目标有何异常。”

  

  “啧,那刚好直接瞄准,水泽,拿好压裂弹。”

  

  风轻飘飘的吹过,带走了会隐藏月光的流云,4C得以看清追踪近两年的目标。和先前的长得奇形怪状的都不一样,创造繁衍它们的主体在人类的审美中完全说得上极美。纯白的人型只是微微侧头看向他们,唯一突出的色彩是那双桃花眼中的一抹粉,“你们确定要把子弹和压裂弹浪费在我这里?如果你们脚程快些,现在回去还能赶上阻止那场杀戮,悠君已经被困在那段时间太久了,美月小姐还是没能下决心帮他摆脱么。”

  

  “——开火!”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