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光小影

别把自己的欲望投射到他人身上
我不理睬只能说明我不想理你,不是证明你这样是被允许的

神奇厨子们的日常生活

预警:是联动,有身处食之契约世界观的失忆指挥官,还有个来自卡面来打世界观同样失忆的斯特里乌斯

本来只是想写篇罗兰生贺怎么就越来越跑偏

还有这应该打罗兰X指挥官tag还是罗兰X御侍?

相关点击合集前篇,因为片段式更文想到哪里写哪里,导致看起来很混乱,我努力一下下次把大纲发出来讲清楚这个故事。

  

  

  

  

  

  

  说实话,斯特里乌斯对成为料理御侍这种事情没多大任何兴趣,更何况他似乎在厨艺上没什么天赋。

  

  他更在意的是自己所遗忘的过去。虽然他从来没有提起过,甚至表面上还算挺配合收留他的人留下养伤,在威尔斯和另外两个自由飨灵苦恼任务要完不成还差最后一名料理御侍时,答应了威尔斯之前跟他提出的成为料理御侍的申请。任由对方指引他学料理御侍的天赋技能与召唤飨灵。

  

  但更多的时候,他还是会不自觉沉溺于自己的思维世界,身处完全陌生的位置,丧失了过往的一切,也没有前进的目的。唯有诗歌等文学作品能稍微吸引他的注意力,让他暂时摆脱空洞的状态。

  

  收留他的威尔斯时常担心斯特里乌斯这样子,说不定哪天就想不开而周围人却抓不住他。但他每次试图拉住斯特里乌斯让他融入这里,总会被对方借口拒绝。

  

  威尔斯尽力抽出时间想去多了解对方,可他身上的事务实在太多。自身的事务都要忙不过来了,前段日子红酒和牛排借用餐厅当做招募料理御侍的场地还帮他分担不少工作,威尔斯可能要因为经营不周把刚买下的餐厅卖掉。

  

  “那个,你确定是自愿的吧……威尔斯你可别拿医药费威胁人家。”牛排捏着契约书不放,前几天他跟红酒邀请斯特里乌斯时还被拒绝,今天突然同意显得很奇怪。

  

  而后背部就挨了红酒一肘击,“不会说话可以闭嘴。”,“我这不是想幽默点缓解一下这沉默的气氛么?你干什么啊!”

  

  现在气氛倒是热闹了,威尔斯收回目光看向斯特里乌斯,“你确定吗?还有我留下你和医疗费无关,这只是我个人意愿的单方面救助行为并不所求回报,之前跟你讲述是否想成为料理御侍也只是我个人认为可以让你有自保能力,还有……不显得那么孤单。”

  

  “……孤单?”斯特里乌斯下意识摇头,“我这几天只是慎重考虑了这件事,想通了才答应的。”

  

  自己的伤还没有完全愈合,离开餐厅之后在完全陌生缇尔菈大陆游历寻回自己的过去似乎是有些不切实际。还是有帮手比较好。

  

  在这之后他们倒也不多劝,将契约书交给了他之后开始测试成为料理御侍的最基本技能,经营餐厅和制作料理。

  

  前者斯特里乌斯完成的很好,是能拿到满分的结果,就是后者出了些小意外。

  

  在厨房切菜的伊祁和担任服务生的米饭一左一右拦住了想要说什么的威尔斯,红酒和牛排面色复杂的看着被端上桌的轰炸大鱿鱼。外面炸的酥脆金黄,刀功也精细,可……

  

  最后还是试吃的围观群众发了话,“……为什么,它是甜口的?虽然不是很难吃但这东西不能和对待豆花那样分咸甜口吧?”

  

  “原来不能是甜口吗?”斯特里乌斯回想着什么,“我平时吃的食物都偏甜口,还以为其他人也这样。”

  

  “抱歉,是我,觉得粥太清淡。”米饭抓着御侍袖子小声的开口,“就稍微,放了糖,希望吃起来,能够开心一些。是不是因为这个,就误会了,不是所有食物,都要放糖的。”

  

  试吃的客人似乎都接受了这个解释,还有几个熟悉的常客打趣说威尔斯可以试着开发一些新口味。“只是配料是微甜口,仔细品尝还很新奇的。”

  

  这应该算是有惊无险的过了吧……牛排在制作料理的任务表后写上了通过二字。

  

  下一刻,刚刚收集完空运食材罗兰从厨房推门而出,脸色似乎不像往日那样挂着礼节性的微笑。“刚才谁去厨房了?”

  

  “啊?怎么了?”

  

  “我刚从食材市场买回来的最后一份水晶西米消失了,优质炼乳也被开封过。”

  

  所有人的目光不需要指引就看向斯特里乌斯的甜口轰炸大鱿鱼上,怪不得是甜口的……“早知道我就应该给你做咸口的粥,水晶西米——你走的那么早,我抢购回来还没看见过你——”

  

  幸好御侍大人是在客人试吃完都离开之后才开始哭嚎行为,没有外人看见。米饭抽出手帕想要给御侍擦眼泪,手伸到一半发现这不过是御侍日常沙雕行为,干嚎扑人头扎罗兰胸口,就是没掉眼泪。

  

  米饭想了想,决定现在还是抱着自己的勺子给他们腾位置,然后跟明显状况外的斯特里乌斯解释这其实是友好互动。

  

  “我需不需要提醒你一下,威尔斯,那是我买回来的,应该哭嚎的人是我吧——”

  

  “可是我不舍得你难过。”威尔斯觉得脖子似乎有点痒,忍不住收紧手臂抱得更紧,像是发丝摩擦的触感还没消失。“罗兰你别拿头发蹭我,痒。”

  

  “我还不至于因为这种事哭,不过你想看我也是能上演那种戏码。”终于恢复往日语气的罗兰拍拍他,“还要抱多久?红酒他们可都要憋不住笑场了。”

  

  他们已经笑场了,他抬起头,脸侧压的也或许是害羞了有些发红,偏过头冲着红酒使眼色。后者领会到威尔斯想要表达的意思赶忙说要带斯特里乌斯去召唤飨灵出了店门。“我不会因为这种事难过啊,就是前往商店重新买的事。”确定罗兰是真的没事后,威尔斯心中松了口气愧疚感才减轻些许,“我只是……想抱抱你?这两个月陪我跑前跑后你瘦了好多。”

  

  罗兰想笑着说他脑子是不是坏了,构造体不需要进食怎么可能会瘦,看上去瘦了只能是内部少了零件。

  

  然而实际上,罗兰在反应过来指挥官先说了只是想抱他而心跳加速,他才想起自己早就不是构造体了,是有着心跳呼吸,受伤流的是血,不用担心帕弥什病毒感染面前的人,反而每天需要靠他做饭进食的人类。

  

  “既然你主动提出来了,有意向放假休息几天嘛?”

  

  “行啊,本来就打算下周趁着开放日回奈芙拉斯特还书,大家因为我折腾了这么久,不放个小长假休息回来都说不过去。”

  

  再后来,威尔斯极其庆幸当初斯特里乌斯一直喝的是甜粥而不是加咸菜等配料的咸口粥。也十分后悔自己怎么没有亲自监督而是让召唤出的飨灵珍珠奶茶全权负责关注斯特里乌斯制作料理。

  

  斯特里乌斯他是真的不适合做饭,他的灵感更适合用在和珍珠奶茶讨论写作上而不是做饭上!

  

  威尔斯双手颤抖着拿着财政赤字账单和比回归的外卖小队还早一步的差评,又抬头看了看从冰场赶稿写作时不时望向门口星星眼等待斯特里乌斯出现的珍珠奶茶。他一口气哽在嗓子眼不知道怎么说,努力委婉几转,柔声的叫住写完小说放下笔的珍珠奶茶,“那个,斯特里乌斯送的那份外卖珍珠奶茶你还记得做的是什么么?”

  

  “啊……客人要的是南瓜茶巾绞和奶油苹果兔,还有奶油浸菠菜。”珍珠奶茶伸着手指头手指头如是答到,似乎是动作幅度大了些眼镜下滑,她急急忙忙的用左手推回去。

  

  威尔斯回想起刚刚的差评面色更是奇怪。“那你看见斯特里乌斯怎么做的吗?”

  

  “御侍大人就按步骤做的。”珍珠奶茶带着总是环绕在她两侧的珍珠漂浮起身,单手比划着抽象的做菜方式。“菜都是御侍大人切出来的,我负责拿配料,都是按照比例放的,吧……”

  

  说到后面珍珠奶茶明显是想起什么事情的表情,声音也越来越小。威尔斯把差评递给了珍珠奶茶让她自己看,“告诉我吧,他又放了什么东西,我好给客人解释并且做出补偿。说不定咱们还能开发新口味菜品。”

  

  “就是,再给兔子苹果加奶油点缀的时候,开头几个御侍大人没挤好就用餐刀刮下来给我吃了。然后,我说了一句‘奶油太甜了’,可能御侍大人参考了我的建议。”

  

  奶油能有多甜,还有珍珠奶茶本身不比奶油还甜。威尔斯搞不懂飨灵的口味,更搞不懂斯特里乌斯对于食物味道的理解。

  

  外卖差评的客人给的是“你们奶油苹果兔和奶油浸菠菜为什么还放醋!?我要吃甜的纯甜的!!!”

  

  说他做的不好吧,斯特里乌斯他还知道糖放多了加醋补救。但是他就没有思考过奶油和醋能放一起么?

  

  “我还以为是他又突发奇想……算了,珍珠奶茶你去接你的御侍大人吧,我回厨房重新做一份,等他回来跟他说说,麻烦他再重新送一次。还有,记得跟客人好好解释。”

  

  前脚才迈进厨房,珍珠奶茶又叫住了威尔斯,“威尔斯先生!有你的信!”

  

  “真的吗!”

  

  刚送走最后一个包间客人,罗兰本想着去厨房问问威尔斯今晚做什么饭,他又要找个什么借口不和这一群飨灵一起围在大桌子那里吃饭而是回房间随便对付过去,正巧撞见那人两眼放光一般蹦跳着往外面信箱走。不用想就能猜到是谁来的信。

  

  即使不在空中花园他也不再记得自己曾经是指挥官,但威尔斯周围还是环绕着那些他所爱的家人。

  

  哪怕其中有不一样的感情特例,那份殊荣大抵也不会不属于自己。

  

  “罗兰?罗兰!你在走神想什么表情那么严肃啊,今晚吃什么吗?”那只曾经握着战术枪指向自己的手现在张开着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威尔斯心想不过是拿个信怎么罗兰就情绪低落了,见着罗兰没有半分迟疑的扣住了那只手,脸上常有的戏谑表情掩盖住刚刚的出神,“我在想……以前没能吃到的橘子蛋糕。”

  

  “哈?什么样子的,我给你做。”只是橘子蛋糕么?他怎么记得罗兰以前没有对甜品展现出喜爱,不过现在知道也不晚。

  

  “晚上吃太多甜的会发胖,等以后再说。倒是你高兴的不得了。”罗兰只是瞟了一眼信件上的署名,由于角度关系他只能看见“维特”,不是那个家伙的信吗。“你家里人给你来信了?”

  

  以前他在指挥官铭牌上印载的名字便是“威尔斯·维特”,他才由此做的推测。

  

  “嗯,嗯……这是你第一次看见来信。是威士忌啦,他寄信署名总是用阿库亚·维特这个名字。”

  

  不知道是不是威尔斯的错觉,在得知这件事后的罗兰好像真的郁闷了似的。可自己没想明白到底是因为什么。

  

  想不明白但晚饭还是要做的,给外卖客户重新做好一份后让斯特里乌斯带着珍珠奶茶重新送一遍,在这期间威尔斯把晚饭已经准备的七七八八,等斯特里乌斯回来就可以直接开吃。

  

  罗兰没坐在其他人都在的大圆桌位置,而是以对账为由去了临近厨房方向光线更亮的单人座。

  

  说是对账,实际上只是不太想混杂在在他们那群被威尔斯偏爱的之中,听着他们欢声笑语脑内的Hermano对自己毫不留情的批判,而自己不能不能明面反驳还要分心伪装出他那“邻家好哥哥”的温柔人设。

  

  真糟糕——

  

  骨白色的瓷器承载着一份散发着柑橘清香的冰沙推到自己面前,随后威尔斯也跟着扯来旁边的椅子坐在罗兰面前。“来点吗?最近天气真是变化无常,昨天还刮着寒风今天就热的想让人把棉服脱掉。”

  

  罗兰“嗯哼”了声,“你确定要在饭前占肚子吃这个?”

  

  “天气变化的太快了,准备不充分。”本想开小灶弄些饭后甜品的计划还没开始,就因为面粉和鸡蛋都用完了不得不宣告计划流产。暂时换成了冰沙,明天把早上自己早些起床,争取早餐给罗兰做出来。威尔斯打定了主意,不过表面上的动作则是挖起满满一大勺剥的一粒粒的柑橘浸在酸奶与冰沙之上。“我觉得这个挺开胃的,吃么?”

  

  “都做出邀请了,我再拒绝也不太好。”罗兰伸手环住威尔斯的那只手引向自己,面对着威尔斯那双因为光线缘故,眼眸外圈的淡金色向内浸染,遮盖住原本的碧绿色。

  

  缓慢的咀嚼后下咽,他给出了评价,“太冰了。”

  

  “冰沙不冰才奇怪吧。”门外珍珠奶茶和斯特里乌斯两人的身影显现,罗兰正准备着不摸痕迹的放开一直环住威尔斯手腕的手。

  

  这次是他被威尔斯反握住了,没用太大力气,甚至威尔斯移开了视线冲着外面打招呼叫他们两个快点去洗手吃饭。而后,威尔斯又一直牵着罗兰先坐过去。

  

  “你是在担心我找不到座位么?”

  

  “在智力方面我相信你没有问题。”威尔斯摁住罗兰,让他落座在自己旁边。“但是你的饮食习惯实在是令人堪忧,米饭不止一次抓到你晚饭没吃几口但硬要说自己全吃完了。如果再不管你,怕不是哪天罗兰你得了胃病才后悔。”

  

  米饭很认真的把小米红薯粥的饭碗放在罗兰面前,“请,好好吃,不然,身体会不好,御侍大人,也会难过的。”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