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光小影

别把自己的欲望投射到他人身上
我不理睬只能说明我不想理你,不是证明你这样是被允许的

加害者还是被害者?

预警:是假面骑士和奥特曼的联动世界观

时间线和官方的不一样,剧情也被我改了好多

人物ooc有,私设如山,还可能有bug

是原创主角视角!还有其他原创角色。

主写亲情友情,本章无CP线

对了801这个称呼真有男同的意思提前解释一下()


  





  “嗯嗯,是为了不让你回去,远离即将发生的危险……还有见证同族的死亡。”801突然靠了过来,极其亲密的揽住瓶,双手把人搂在怀里凭借力量优势把他抱起双脚离地往偏僻的地方挪,这过分的举动毫不意外的挨了瓶一肘击。“你又做什么!”

  

  “算是一种尝试?我那傻缺兄长总说不论是谁在难过时有拥抱安慰都会好受些。”,“这算哪门子拥抱!我什么都不知道难过个什么!我看你就是和名字一样是男同给自己找借口占便宜!!!”明明这家伙看起来比自己还弱不禁风,直到瓶用上怪兽戒指的力量下死手掰801的胳膊,衣服扯烂了他胳膊连个皮都没掉,泛红还是因为折腾太久晒太阳导致的。

  

  更可气的是801这混蛋就那么轻轻松松承认了:“是啊,那垃圾这么称呼我为了方便,那时候我也只能靠着那种方式活着。不过我还以为你不会知道这种词的意思。”,“那应该是你难过想拥抱人的原因吧,别打着我的幌子!”

  

  他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瓶心里持续发火归发火,却在801说完只能“那样”活着之后收回了怪兽戒指的力量默许了801的拥抱,安慰自己只是打不过不白费力气而已。

  

  以前的经历不说全在自己掌控之中也算的上顺风顺水,只要不涉及到托雷基亚他生活过的可以说相当受宠。现在碰到了不知道打哪个石头缝蹦出来的801就开始接连受挫,自身一层层覆盖的谜团也得不到答案,还跟他名字一样变态没事就动手动脚,让他这段日子过的相当憋屈。“够了没?这么抱着不妨碍你嘴上说正事吧。”

  

  “让我想想从那里开始说,你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801松开了手垂下头,耳后的发丝因重力落下挡住瓶看向别处的视线,无声的压迫他与自己对视。粉色的瞳孔看着瓶,仔细看那双眼睛里,他的怀抱中是空无一物,像是无机的宝石安装在他的眼眶中,不知道为什么他联想到死去的幽灵不会反射倒影。

  

  这个联想让瓶突然真切的感受到了悲伤。“还是直接看我所见证的过往?”

  

  “……别看我,奇奇怪怪的,肉麻的让我恶心。”瓶发觉自己嗓音都有点发颤,后半句嘴硬都无法掩盖。察觉到这一点他甩开801的胳膊拉开距离,思维强制自己抛下莫名出现的感情去思考801刚刚提出来的话。

  

  前段日子被“自己”袭击之后,本来天生拥有的凭靠接触来看过往的能力变得时灵时不灵,先前能轻易看到异类Amazon的过去是对方昏迷他可以不受阻碍的探查,如果是完全清醒的目标,自己还要先引诱着对方放下防备才能成功。

  

  可面对801,瓶挫败的发现他一做不到让对方强制昏迷,二是没信心自己能引诱他放下防备。

  

  听他自己说还不能保证他有所欺骗。

  

  “诺亚在上,我在此发誓。”801做了奇怪的手势,在胸前画了类似V的形状手势划过处隐约有红光闪过。“在可以的范围,我对你不会有所隐瞒。”

  

  “你这和废话有什么区别。”瓶冷哼,“有发誓的时间你还不如早点让我回去。”

  

  他摇头,过长的刘海挡在眼前减少阳光直射,“我说了要改变你会死亡的历史,所以你不能回去。”

  

  “这两者之间有个鬼的关联啊!”瓶扯着801衣摆后忍着不给他一拳头,“你别给我当谜语人!”,“小前辈脑子长着是用来思考的不是等着以后给邪牡波多德当容器的。我先给你讲讲你自己想里面什么信息对你有用不就好了。你是缪斯星人,不过也确实和托雷基亚还有优幸有着血缘关系,应该多亏你是宇宙中认定为濒临灭绝的绚想种,在拍卖会上可是压轴疯狂哄抢那一挂。”

  

  “邪牡,波多德?绚想种?”瓶稍微松了力气,“说清楚,尤其是托雷基亚那一部分!”

  

  “容我慢慢捋清楚嘛,前一个是邪神,专注繁衍子嗣,还有个相生相克的伴生兄弟。后一个这算是我们宇宙的特有名称,简单来说就是能力来源于唯心本身却相当脆弱的美丽生物。缪斯星人算是最典型的那种,对外界的一切都怀抱善意,全族记忆共通。”他停顿了几秒,似乎想到什么但没有说。只是继续刚才的发言,“不同宇宙灭绝原因都差不多,统一点都是行星缪斯周围出现了黑洞,行星毁灭导致缪斯星人不得不离开另寻生路。”不过之后灭绝原因就不那么一样了。

  

  “然后,因为自身特性被大肆捕获?导致现在濒临灭绝极其少见?”

  

  “占一半原因,这里的缪斯灭绝原因先是被邪牡波多德寄生之后主动留下和行星一起毁灭不愿意成为扩散者。没有被寄生的化作能量体游荡在漫长的旅途中因为各种缘故消散,现在还活着的缪斯星人应该只剩塔利亚自己,当初的委托没成功……但还是比我们那个宇宙的缪斯星人幸运多了。”

  

  寻了个背荫处长椅靠坐着避开阳光,并不在意瓶犹豫徘徊在不远处思考自己是站着是坐下,801心里相当清楚他俩之间实力差距。就算瓶突然变卦不奉陪瞬移跑掉他都能预知推测对方瞬移地点是哪再把他带回来。

  

  当然801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现在安静的听他讲解是最好的选择,若是瓶非要折腾,他就可以名正言顺的选择用暴力手段使瓶失去行动能力。

  

  说到底还是让瓶生活的太安逸了。自诞生就有的天赋能力足以应付他所经历的状况,偶尔玩脱了也不过是一时的不方便,不够他长记性的。直到碰上托雷基亚专门玩心态计划十几年,以为跳过他一个圈套结果后面一堆埋着雷的坑还等着的欢迎入局者。要不是801当情报贩子一直给瓶剧透,这孩子掉坑比628掉的还深。

  

  至少628跟着的托雷基亚当帮凶,前期他还算有用的时候,托雷基亚对他不错。

  

  “你继续说啊?净看着我做什么,编台词呢?”

  

  “尊重一下我的职业,我一个搞情报的不卖假消息。”只是真话不说全隐瞒一部分。

  

  和他总是冷淡着没什么表情拒人千里之外的脸相反,801他这人话是相当多,特别多,说着说着还跑题,然后再跑着跑着转回话题。

  

  “——虽然缪斯星人以及内部详细分类和地球希腊神话相同,但性格和神话全是完全不同的。她们(准确来说是无性别,只不过外型更偏向于宇宙中对女性的认知)对外界的认知最开始全靠传闻。”

  

  因意外进化为有着强大力量由光组成身躯的战士,超古代光与暗的对决,最初之光和他的半身对决但是疑似有着私生子,还有令不同族光之巨人都格外垂青的地球……宇宙中最多的就是与奥特战士相关的传闻,足够强大且温柔坚持和平,保护弱小却不偏袒,各种各样的故事还有流传的羁绊令她们好奇和向往。

  

  生性喜好听闻故事共情故事,随后记载、传播故事,由此进化的全族共享记忆的能力,借助接触做到可视化,这也是瓶能够通过接触得到记忆的能力基础。

  

  和奥特战士不同的是她们没有强大的自保能力,外在的美丽是她们被捕捉的原罪。没有被捕捉到灭绝全靠着种族天赋,她们收集故事传播爱与和平,只有极少数缪斯才有着战斗能力,如果碰到恶人想要对其不利,第一步也是想着感化对方,还有很多主动去寻找恶人的缪斯星人,想要拯救他们减少悲剧发生。其次才是利用“共情”用来混淆迷惑认知从而逃走和反击。

  

  若是这份恶意已经面向的是其他生灵且不肯悔改,她们则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去保护弱者。

  

  缪斯一族的生死观与常人不同,她们似乎总会因为过度共情导致遗忘自己本身,在墨尔波墨涅与卡利俄佩之中发生的最多(两位各代表为悲剧哀歌与英雄史诗),代替已死之人完成遗愿或是为斩除的罪恶之人赎罪。所以有时某些经历了生死之战的恶人突然回头是岸不一定是自己悔过,也可能是真的死掉了,缪斯会因为犯下杀戮认定自己不洁从而被污浊化,之后遗忘自身去替代对方回去赎罪直至对方寿终正寝之时。而墨尔波墨涅大多数都是被濒死者所感动,替对方将未能传达的感情以死者的面貌带回后化为光粒子离开,统一点都是回到行星缪斯,可以再作为新生命彻底新生,也还能重拾自己原本的身份。

  

  此外,缪斯星人还有活着就割舍自己的部分本源能量的情况,切除的能量会带走缪斯的记忆和感情,防止无法代入要扮演的角色,同族之间可以用这种方式让自己遗忘,等到合适时机将切割了力量补回去唤醒过于沉浸在角色中缪斯星人。

  

  最后是被称作“余辉”的能量体。

  

  缪斯之间靠余辉接触认识彼此,也可以相互感应,分享经历。又因为缪斯极容易遭到能量影响,有时遭遇黑暗能量和难以自拔的负面情绪不能及时自行排除转化就堆积在体内变成污浊,累积到一定程度余辉都会被同化为污浊。这时缪斯会陷入癫狂变得富有攻击性,严重时还会感染其他同族,没有同族帮忙净化就只有等缪斯自我毁灭。

  

  这种影响是伤脑子的,本身缪斯星人就能有混淆别人的思维记忆的能力,到自己身上混淆的更厉害,明显一些的体现在认死理钻牛角尖。

  

  为了达成执念不是伤害自己就是伤害完他人后自己接受不了在伤害自己,并且还有的没伤害别人,自己给自己洗脑愣是觉得自己干了伤天害理的事不能活自尽了。

  

  “接下来应该讲讲二八前辈的过往,嗯,话题太长,先跳过。”其实是因为讲出来会起到反面影响,801预测的未来告知他讲完之后瓶死的更快,还要带着泰迦一起。

  

  嘛,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不管哪个宇宙的缪斯星人,最后都会因为奥特战士的原因彻底灭绝。主动献出生命是结局最好的。为了对人类的私心不去探究真相,使灭族原因被溶解在人类向宇宙进发的科技里,还要虚伪的写上几句赞美的场面话。

  

  “跳到讲解托雷基亚和你的关系,嗯,还是逃不开二八前辈。他因为一系列变故顺着时空裂缝从原本宇宙流落到其他宇宙,碰到了目标相似的托雷基亚,暂时达成一致进行了一些计划。后来前辈自己受不了自己的‘软弱’和不愿意因为自己的缘故污浊自身全族寄托的余辉,以交易的形式让托雷基亚帮他割舍掉大部分,不过也只是第一阶段。”

  

  预感到接下来的话极有可能和瓶自身有关,紧张与疑惑纠缠感让他更加认真的听801接下来要说的每一句话。

  

  “随后,在托雷基亚的计划执行到最后一步时,交易第二步就开始了。628舍弃的理想,将最初极渴望成为的英雄史诗,因为和人类接触得到感情导致他无法完成任务的自己一同抛弃,托雷基亚将割舍的部分补足能量,给予新生命的可能然后投放到此。只需要他自己的能量激活和缪斯星人诞生的引子——激烈的情感作为能量本源,不那么纯粹的缪斯、最后的新生儿由此因此诞生。毕竟缪斯星人的存活离不开感情与故事,这些还会影响她们投射出和当地生命体符合的外貌。至于为什么是瓶子的样子,托雷基亚扔你过来的时候这里正好是build制造的新世界合并之时,有些零散的能量正巧改变了你作为纯能量体的状态化作实物。”

  

  战兔他们都不清楚来历的空白瓶子

  

  掉在偏僻荒凉的地方也巧合被托雷基亚捡到

  

  还有因为小不点死亡才情绪几乎崩溃哭泣的优幸,作为自己诞生的引线……

  

  最后遇袭时那句想要取代自己,缪斯星人可以拿回能量恢复记忆,没有能量支撑他只能当个瓶子,那家伙会替代我……

  

  “我现在的一切全都是算计好的?”情绪刚酝酿起头,以为自己在鬼门关走了一遭的瓶还来不及发言801就把苗头连根拔了。“想哪去了,你就是你自己,真要说替代最开始优幸哭的那会儿,你就会变成的死掉的小不点而不是工藤瓶。现在的生活也是你的,所拥有的朋友家人一切都是你自己所拥有的羁绊。那次二八前辈脑子不清醒,才会展现出内心的想法,渴望得到他所期盼的生活。”

  

  “如果那天那天就算没有厄洛斯帮忙——”

  

  “前辈不会真的毁掉你现有的幸福,他要是狠得下心,你根本没有存在的机会。托雷基亚说他弱小他那也是……被污浊到可以和赛文碰一碰的那种实力了。”

  

  将后背都靠在长椅上,抬头仰望着这片曾在自己脑海中反复上演近百次的天空,预知的未来中,瓶的死因大部分得知真相后周围能开解他的家人接二连三发生了意外,让他选择主动寻死,不同的仅仅是为谁而死。

  

  属于是完美继承了缪斯星人的倔和二八前辈的拧巴。想要避免瓶也走上BE的道路,和他说的每句话都是经过推演确保能把瓶推向活下去的剧情线,这是唯一的机会。现在不能让瓶知道所有的真相,时机不对他接受不了,如果出了什么意外——

  

  总感觉我好像还是忽略了什么,“……你们两个底细说到底我都不清楚,包括厄洛斯,相信谁我都无法证明对错。”不能轻易认同他们想要指引自己的行为,现在敌友难辨,稍有差池说不定就让自己在意的家人们受到危险。

  

  “这就对了。”

  

  801这句认同过后,瓶顺势不想继续这诡异的气氛主动选取话题想要多了解另一个自己的事情,同样也隐约察觉到面前801情绪上的异常。“为什么他的容貌也和优幸那么像,我是因为血缘和缪斯天赋的关系,那他呢?利用缪斯星人的特性会代替已死之人?”

  

  “重点抓的很好,虽不是墨尔波墨涅与卡利俄佩这两类缪斯,二八前辈只能作为活墓碑,背负尘封历史的克利俄,坚持着揭开历史的信念才能活下去。”说到这,瓶确定不是他的错觉,面前的801说这句话的时刻神情不太一样了。

  

  先前看着他总有一种错觉,他就像是有着精致外貌的人偶,有着思考能力却没能拥有感情。看久了就会有一种将他破坏看看内部是不是如同想象那样是什么都没有的空洞。但提到特定的关键词,才转瞬即逝般流露出属于人类应有的情感波动。

  

  可是那一瞬间看起来更怪,瓶缓慢的低下头看着自己再度攥紧的拳头,眼前这家伙就算拥有“感情”也绝不会是正常的,至少对他口中的二八前辈就很不正常,对自己的某些神态又像是笃定自己干过什么不可理喻的事情。还有他知道的情报都是从哪里来的,是因为详细调查了事情起始,还是他也是亲身经历者。

  

  思考的时间稍微有点长,抬头发觉801盯着他看,不出声担心对方察觉到自己在想什么,瓶有意更用力把拳头攥紧作出一副压着怒火的神态。“你没回答我的后半句疑问,他用着优幸的面孔是为什么?”

  

  “这就是他污浊化那么久但到现在才发疯的主要原因,执行了托雷基亚的计划,把一切会阻碍计划发展的阻力全除掉。最后解决的是……接纳他的家人。”

  

  莫名起了阵风吹来,瓶虽然带着眼镜还是下意识抬手的挡住眼睛怕沙子吹进眼睛,晴朗的天气伴随着这风渐渐阴了下来,开始貌似只有“沙沙”作响落叶的声音,慢慢的天空还有着耳熟的破风声和残影划过。

  

  时间和预计的一模一样,假面骑士ZIO也回到了这段过往。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